close

images  

[何謂正面]?

在這之前你是否已先學會接受接納寬恕自己與他人的情緒!?

我覺得你很[正面]耶!

我覺得你很[負面]!

這正負面的價值在現今社會裡已隱藏著爆發性的隱憂和分裂感。

顯然這是二分法的對立說,就好比在討論著對錯是非一樣的道理!

如果說這世界上沒有所謂的對錯是非!自然也沒有所謂的正負價值!

所以正負面不是道理,不是對的事叫正面;錯的事叫負面如此簡單!

正面的存在是隨著你的身體行為;心理狀況和靈魂品質而顯化!

如果你要談論正面就必得先有一顆信念光愛的靈魂品質;才會有一個有愛的心理狀態;才能在愛裡產生正面的行動力!

所以正面的認知是透過感知而來的...並非學問;學識;戒律;道德等意識框架!

如果這些框架是社會秩序維護的重要指標,充其量它只是一趟旅程中的檢視標準!

最終,你依然必需回到愛!唯有愛能讓你真實的寬恕自己和他人!才能真實得以解脫!

但該如何愛自己?寬恕自己的過程中得到正面的意義呢?

這確實是一件非常值得努力的事,但在這之前必需先學會理解內心起心動念的脈絡!

今天也許我因為鞋店的老闆態度惡劣以至於讓我火冒三丈的憤怒破壞了千年的修煉,我不說出我內心的想法就太對不起我自己了...這老闆怎麼可以這麼蠻橫不講道理又刻薄!

另一個夥伴的憤怒卻選擇安靜無聲吞下氣憤而暗示自己要正面思考!

事後,兩位討論起此事時反而因為處置方式不同而分道揚鑣!

當我們認知該透過正面意識看待問題之時;請問我們是否都先接受接納寬恕了自己情緒過程的發生...

情緒之所以發生背後都一定有其原因,而這些原因就是認識假我意識中最好的機會!

當乙方不斷的說服甲方需要正面思考;生氣會讓你比較快樂嗎?鬧翻了每天依然要經過這條路這樣你心情會比較好嗎?

1我不需要拿對錯是非來框架我自己!

2生氣也會有它的停損點!就算說的很憤怒,傾全力的發洩...每一字每一句聽起來都很負面,也只是內在在渴望著一個更好的答案,安慰和解除憤怒的方法!

3如果沒讓我發洩完整!我每天經過一次我就瞪他一次!如果這樣還無法洩我心頭之恨我就上網負評給他!

人之所以需要正面正念思考是因為他對自己的情緒管理沒有自信心!

如果一切回到愛的原點!

理解所有情境中主客觀所發生的一切,在場的每一個人自然各退一步,個別回到內在檢視自己為何無法活在愛裡而停止憤怒或哭泣!因為每個人都期望愛!也清楚了解愛是最高的至高意識!

很多時候當價值情境與內在產生衝突時,憤怒生氣在所難免!所以請不要再幻想任何正面的概念意識再來架空自己!那些都不是真的,唯有血淋淋的去經驗這些排毒才能得以療癒完全!

也請不要告訴你的孩子該這樣該那樣你才會快樂,每個生命當中的心路歷程唯有在他所有酸甜苦辣中交織完成!

但你可以體現你心中的愛...讓自己學習愛也讓孩子以及身邊的人信任愛!

[]就是最具體的正面價值!唯有在[]的前提之下才是正面的意義!否則一切將演化成恐懼的動機!

請別擔心自己不懂得[什麼是愛]?

愛沒有任何道理!

就如同亞里斯多德所言: { 愛是一個靈魂住在兩個身體 } 我個人非常喜歡這句話表達對愛的體驗!

如果你信念了內在的光愛意識!

你的心自然不會懷疑自己;

也不會對自己的情緒感到不安;你將會有意識的接納自己;允許自己以及允許別人的一切反應和作為!

反之!

如果你壓抑自己和情緒,息事寧人,悶不吭聲,框架自己反而會帶來更深層的負面力量,悲觀,不信任和抗拒!

情緒爆發就像身體失衡的感冒狀況一樣,潛藏的病毒發作發炎一樣,如果未讓發炎期走完,吃再多的抗生素也只會讓自己更沒有抵抗力的道理一樣!

所以別急著標籤自己和他人;也別急著服用心情止痛劑!

請好好接受接納這些發炎過程,看清楚這些脈絡枝節,允許穿越看似黑暗的歷程!

你會發現,脫離了愛,原來情緒只是在彰顯[小我][假我]中的自尊,面具和力量!

請讓自己學會接受接納寬恕自己假我的一切習慣模式的發生!透過至高點的光愛意識來檢視那不屬於真實自己的負面情緒!這樣你才能真實的活在正面正念的能量中!

所以正面正念不是框架道理!

情緒的發炎期也只是為了讓我們更認識內在真實的自己!

信任信念靈魂中的光愛才能有一個健全的心理發展也才能有一場正面正向的行動力!

請好好關愛關心身邊的每一個人!

千萬別再因個人內在自以為的執念而傷害或阻斷了身邊該有的生命歷程!

愛是唯一信仰的力量~

Mercy靈性生活藝術空間 

每個人都在等一個人

等待一個能看見你與眾不同的那個人

總有一天,你將會徹底的明白

你等的那一個人,不在天涯,不在海角,

他一直都在,從來都在,就在你的內在,

他就是...

真正的自己

*遇見真實自我一對一靈性諮詢課程

靈魂解讀  能量引導  費用2小時.600元起

靈性諮詢.傾聽.清理.療癒.帶領.教練.靜心.連結.藝術.遠距問事及能量調整

心靈點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輕量化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